close

這個年我過的很不好,除夕夜獨自一人在家吃飯看電視,因為我在等弟弟打電話邀請我回去,結果沒有…

大年初一與前夫一起去清大散步,邊走邊聊

我說:放年假了我好想你

前夫說: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我說:什麼事

前夫說:我滿腦子都在想怎麼讓兩個兒子有錢可以上大學及爸媽老年生活無虞,完全沒有時間想到妳

我接著說:我沒這個壓力,我只想我們一家怎樣盡快團圓

前夫說:我就是不欣賞妳這個態度,還有當妳告訴我妳在書店上班很快樂,妳知道嗎我的心在淌血

我說不出一句話…

過了很久,我問他我可以怎麼做;他沒有說話

前夫說:復合之路妳走的太快,我跟不上來,離婚三年過慣了一個人的生活,我沒有把握可以再和妳生活及很多事還要考慮妳

我被上面的話困了四天,直到第四天的晚上,上教會的網站看牧師講章心靈醫治之克服失望,我開始數算前夫對我的好(過年期間)及禱告,心情才稍微好轉,但還是悶悶的;今天再去清大散步和禱告時,有兩個字出現在腦海裡憐憫,不是同情他、可憐他,而是因著了解背後的原因接納他,自己也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