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第一次接觸

2008年的聖誕節,經由好姊妹錦麗的邀請我第一次來到民族路教會。那天我看到小朋友在演耶穌誕生在馬廄的故事,覺得這裡好可愛好溫馨,當中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廖牧師講了一個非常感人故事,是發生在美國的真人真事,我還記得故事的內容是說:有一個一出生就被醫生判定患先天性腦性麻痺的小嬰兒Rick Hoyt,他這輩子注定無法說話、行走甚至自理能力都沒有,醫生建議他的父母將他交給社福機構照顧,可是他的父母沒有因此遺棄他,把Rick帶回家自己養育,在Rick六歲時他的父親Dick發現他可以用眼神表達意思,替他裝了一部可以用眼睛與外界溝通的電腦,也讓他去上學,在Rick十五歲那年,他跟爸爸說他想去參加馬拉松,他的父親二話不說推著Rick跑完五公里的馬拉松,自那年起Team Hoyt 父子參加各式各樣的馬拉松比賽,甚至還參加鐵人三項,都是父親Dick推著他跑步、拉著躺在小皮艇上的 Rick游泳、騎著特製的腳踏車載著Rick完成比賽。http://www.nownews.com/2009/08/08/10846-2489057.htm

看到Hoyt父子情深的故事,我的眼框含著淚水內心非常的激動。我們家有四個兄弟姐妹,我是老么,本來我在媽媽肚子裡是講好要送給我小阿姨當女兒的,可是在我一出生的時候媽媽捨不得,所以好家在我留下來了還是古家人,但是因為自小哥哥姊姊總是會拿這件事情來戲弄我,小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家裡多餘的份子,害怕自己會被遺棄,造成我沒有自信與安全感的性格。再加上孩童時期我爸爸在一直都在外地辛苦的工作,就算假日見到面,他總是會要我們幫忙做事情,所以看到老爸我們就會想要閃,更別想說跟爸爸親近,看到同學們可以跟父親輕鬆聊天、撒嬌,我真的很羨慕,一直到我長大成人,說實話,我還是很欠缺父愛這一塊。

二‧感受到父愛

    經由聖誕節那天我的心深深被觸摸到,在09年的三月我加入了馨香小組每星期三晚上,在牧師館的聚會。在我還沒進入馨香小組之前,我好似個浮萍,我在家中感受不到愛與溫暖,青少年時期的我很叛逆還翹過家,〈現在想想當時我非常很不應該,小朋友不要學〉,就業後除上班時間外我老在外面遊蕩,跟朋友吃飯聊天玩樂,可是我一點都不快樂,我的心飄飄蕩蕩的很不踏實。一直到我進入馨香小組,在牧師與師母的帶領下,與姐妹們一同讀經、禱告、念書與分享生活點滴與感受,每次的聚會我都有很大的收穫與感動,我的心慢慢慢慢的平穩下來。在這裡我認識最偉大最慈愛的父親,我們的父神,他在我尚未出生之時就已認識我了,聖經 耶利米書 第一章第五節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你為聖….』  神 透過了教會的牧師、師母與弟兄姐妹的愛與關懷,讓我深深感受到我是被愛的有福的,來到民族路教會,參與三年多的小組生活,我也常體驗到神 的恩典,我有了天父的愛之後,回想以前的我真是個罪人,可是 神 真的是個寬容又恩慈的 神,讓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寶血赦免我過去犯的罪,我慢慢修正自己 ,學習跟神和好、跟自己和好 ,現在也延伸到跟家人合好。

三‧心理平安與喜樂

   現在的我覺得很踏實很開心,在主裡我真正體驗到心理的平安與喜樂,我很感恩神揀選了我成為他的兒女,使我在神的家中,民族路教會這裡享受肢體的關愛,聖經哥林多後書 第一章第三節『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 ,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 神 。』

 IMGP1229.JPG IMGP1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