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 8:31~32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我們的不自由:

一、 罪:苟合、偷盜、凶殺、奸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毀謗、驕傲、狂妄都是罪,就是罪的奴僕。

二、世界:世界的價值觀,讓我們不自由。

三、自己:自己的個性也會讓自己不自由,如罪惡感、焦慮、沮喪、自卑、完美主義等等,這些個性就限制了自己,毋需別人的捆綁,自己就讓自己不快樂、不自由。

得到真自由:

遵守主的道使我們得自由;什麼是主的道,就是主的話。

一、主的話是生命的糧:小孩身體要長大,需要吃食物、營養的東西,而生命要長大就需要生命的糧,也就是主的話,讓我們的生命能夠成長;耶穌說:「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每天靈修的習慣,好好來讀神的話,親近神。

二、主的話是生命的光:照亮前面的道路,讓我們不在黑暗裡,能指引前面的路,讓我們有方向,走在正路上不致迷失。詩篇119:105「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讓生命的糧餵養我們,讓我們的靈命更成熟,讓我們成為一個真正快樂、真正自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