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修會感言之二

感謝 神帶領我參加教會這次以”默想”為主題的退修會,這兩天的營會中有了一些不一樣的看見與感受,神的真美與偉大展現在我與祂的交流中,而透過遊戲與默想也使我更清楚知道 神造我本相是什麼。

第一天圈內圈外說真心話的遊戲,因為有青少年的加入而顯得有些不自在。偏偏被問到的問題是很內心私人的,這位國中男生雖然心中有些抗拒,但仍然很真實的跟他說出最難過的事,而我也在眼淚中感受到他流露出的憐憫。另一個問題是我聽到了一個國中男生說他未來想分擔家計孝順父母的計劃,心中油然的湧起了驚訝與讚賞,原來青少年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冷漠與難懂,在他們的情感與心中也是柔軟與純良的,我真該為自己的主觀與論斷他們而認罪。

之後,陳峰蓉、林金法牧師帶領默想,在靜默當中去思考,感受聖經的話語或是一件事,將最直接的想法與感受寫出來,這個時刻是 神及聖靈在帶領,首先映入眼中的是十字架,牧師要我們去想像在十字架中看到了什麼,我看到了耶穌十字架道路上所經歷的種種羞辱、誤解與順服也看到了祂釘十字架上的痛楚及所流出的寶血,祂下垂的頭、釘痕的手讓我的心好難過也好感謝,若不是耶穌的順服與犧牲,神偉大救贖如何能成!而我又何來一個全新的生命呢!那一刻我更愛主也更感謝寶貴自己得到的救恩。

這兩天的營會我感到輕鬆自在與教會肢體的互動也更緊密。如今我不怕在人前真實的表露自己,也愈能坦誠面對生活中過去或正在發生的事,而這些事都是因為在主愛中我不懼怕了,感謝主,我確信神愛我而我也愛祂,也更明白 神造我的本相並接納不完全的自己,而當我們更多的親進 神,眼目更專注在 神身上,寶貴我們所得來的救恩,以耶穌的心為心,如此神為愛祂的人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就應許在我們身上了。哈利路亞,主,我好愛祢。

惠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