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沒進入馨香小組之前

我是一個沒有根的小孩

雖然大學畢業後都住在家裡

可在家裡我沒有自己的房間

也會覺得我在家裡沒立足的空間 沒地位

所以下班 或是休假的時候

我常常在外面遊蕩 不喜歡在家

當然跟爸媽的關係並不緊密

很氣家人為什麼不給我一個房間

尤其是媽媽 常常會跟她起爭執

 

一直到我進入小組

與牧師還有姐妹們一同讀經、念書、與分享生活點滴

我慢慢修正自己

學習跟神和好、跟自己和好 

現在也延伸到跟家人合好

去年六月經由牧師與師母的開導與鼓勵下

我跟家人爭取到自己的房間了

覺得很踏實很開心 我找到了我紮根的地方

一個人在家裡待上一天都很自在

在以前的我根本不可能

我會很害怕一個人獨處

所以一直把自己的行程排的很滿

就連過年的時候也是一樣

吃過年夜飯後我就會安排旅遊

去找以前的同學或是跟朋友出去玩

就是閒不住家裡

 

我來到小組之後跟家人的關係有慢慢的在改善

去年暑假的時候

跟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去關西格努斯烤肉後

覺得那個地方真個很棒

是很適合全家人一同郊遊、烤肉、戲水的地方

所以邀約我二姐一家人跟爸媽一起去玩

當天老爸還一直說不去要看家

我們就一直說服老爸

他才換上衣服一同出遊

在那裡我們生火烤肉 玩水嬉戲 非常開心

老爸老媽也許經由這次烤肉

發現跟孩子孫子出去玩的經驗很好

所以之後我每個月休假會排一天

跟二姐一起約爸媽出去吃大餐

他們也很樂意的出門

不像以前會覺得很浪費在家吃就好

一直拒絕我

 

今年年初二

大姐與二姐一家人都回娘家吃飯

我們去餐廳吃著非常美味的日本料理

一家人有說有笑的好不熱鬧

用餐中也約好隔天要出去踏青

這次很不一樣的是

老爸老媽自己早就準備好了

不用三催四請的

全家十一個人大大小小都有到齊〈再外加一條狗〉

我們去寶山水庫走走再到北埔老街擂茶

沒有去很遠的地方可是感覺很溫馨很愉快

一家人的心有凝聚在一起的感覺

 

以往過年我們就在家裡靜靜的吃完飯後各自散開

大人看自己電視 小孩玩小孩的東西

就算有出去郊遊踏青 爸媽都不會跟

雖然處在同一個空間可是心離的好遠

今年過年我覺得跟家人的感情更親近了

我記得牧師說過:

『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知道與做到之間』

我知道要孝順爸爸媽媽

可是以前的我都是一些很表面的行為而已

跟爸媽的互動沒有感動

在小組中學習到親密的關係

不是只有外在的行為

還要更深內部情感的聯繫

所以我將我學習到的東西

慢慢落實在我的生活中

踏出第一步的時候也許不是那麼順利

但我很感恩也很慶幸我有去行動

我相信在主的帶領下

我們一家人的心會更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