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三位孩子的母親,也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在生命還未被神翻轉之前,孩子的學習成就,就代表我的價值,我希望我的孩子是既會讀書,又符合學校所期待,兼有聽話與聰明之乖巧的孩子,只為了想要滿足我在成長過程沒有被愛夠的委屈,及彌補我因家境困頓貧窮,總感覺被虧待被忽略而造成之成長的痛,所以我當母親當的比別人當得更認真,就為得到我在成長中,沒有得到的讚美與肯定,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最痛的地方,就是神要醫治我的地方,我的孩子們,他們很特別,他們完全不是走在主流價值隊伍中的孩子,他們精力充沛,凡事好奇,有著冒險犯難的不怕死之精神,老師當他們是眼中釘,我當他們是磨娘精,老師不接納我的孩子,我也不接納我的孩子,孩子白天在外面學校的世界受到無情的攻擊,晚上做母親的再接手,針對老師指控他的十大罪狀再做殘酷的撕殺,我不瞭解我做錯了什麼,只感覺到孩子的個性,從自信好奇到自卑退縮,一被責罵即張著驚懼的眼神,躲在牆角咬著手指,孩子十支手指頭,咬痕班班,幾乎體無完膚,孩子眼光無神,精神渙散,好像靈魂被禁錮著,雖活著,但根本就不在像他自己了,我的心中充滿了罪惡感,母親不是孩子的靈魂工程師嗎?母親不是孩子生命的保護者嗎?我到底在做什麼?

   感謝神,在這段人間煉獄般日子,孩子的英文老師來向我傳福音,所謂為母則強,帶著僅存的理智和勇氣,我丟掉世俗的價值鐵鍊,帶著孩子逃進教會,在教會裡我和孩子得到醫治和喘息,在真理的追尋中,找到自己永恆的價值,在夢想的追求中,找到自己再出發的力量,原來真的有一種愛,那種愛可以讓你有勇氣越變越好,而不是變差,那種愛可以讓你的生命充滿盼望,當我想放棄時,那種愛鼓勵著我,所有美好的生活必須是堅持才看得見,當我懷疑時,祂不斷的提醒我,我是值得擁有那種愛,因著神的愛,教會了我欣賞自己,更讓我認識到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學習有智慧的活出生命中的優先順序,仰望神的愛,使我能從軟弱到剛強,從混亂中長出能力,基督信仰幫助我凡事知足及感恩,祂使我生命充滿平安喜樂,愛,使我停止尋找,神的愛,使我明白自我虛榮與奴隸的日子,更看見,原來神的愛,將我眼中視為不可愛的人,及我討厭做的事,安排在我四周,也是因為祂愛我,為了要使我學習,如何用神的愛,來愛我所無法接受的人事物,塑造我,擴張我生命的境界,使我成為一個真正靈魂自由之神的女兒.

帶著這份堅定的愛,我的心眼被打開,我看見了我自己,我無條件的接納我自己,我能欣賞肯定我自己,我更敢於勇敢的做我自己,現在的我,我知道我是誰,我知道我的價值,雖然在世俗主流價值中,母親是一個沒有職場頭銜的角色,因為神愛我,所以我愛我自己,我不輕看我自己, 現在,家庭就是我的職場,也是我的禾場,我學習用神的眼光,神的愛,來看,來愛我的家人,不再用人的眼光來看自己及孩子,我知道建造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基礎,不再是分數及成績,而是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健全的自我形象,以及正確的價值觀,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從小跟神有美好的關係,我更相信不管上帝把我擺在哪裡,一定有著祂要祝福的美意,過去所發生在我生命中的苦難,都將一一成為祝福別人生命的禮物,今天是母親節,是上帝為我們預備,提醒我們要學習感恩的節日,我感謝神的創造,我感謝我現場的母親二十年的撫育,我感謝馨香小組弟兄姐妹們多年陪伴與扶持,我感謝護持民族路教會這個大家庭中,所有的弟兄姐妹們,謝謝你們給予了我一個,可以得到醫治和喘息之心靈的家,我更感謝上帝所賜給我,在現場我的這位,非常體貼的先生及三位非常獨特的寶貝孩子,謝謝你們用你們的生命,成就了現在的我,最後因為今天我的講題是特別的愛 給特別的我,願神賜福給在座的每位的弟兄姐妹們,真正的領受到神得愛,發現到自己在神眼中的獨特與價值,願意打開心門,接受到這份特別的愛,送給特別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